【新闻】2023年核物理与离子束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20231213日,2023年核物理与离子束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逸夫楼校董厅成功举办。复旦大学副校长马余刚院士到会并致辞,代表学校对委员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在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对本实验室的支持。现代物理研究所所长沈皓教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复旦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周磊教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所长邵春林教授、现代物理研究所赵强书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处庄建辉处长、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卓维海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宋少莉教授、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董玲玲副科长,以及实验室的多位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文庆院士和实验室主任黄焕中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成员高原宁院士、万宝年院士、肖国青研究员、马新文研究员、任中洲教授、邹亚明教授、苑长征研究员、施立群教授、徐榭教授现场或在线参加。实验室副主任魏宝仁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作年度工作汇报。来自肿瘤分子探针方向、核物理理论方向、原子分子物理方向、粒子物理方向、加速器离子束技术与应用研究方向等各学科方向代表分别作学科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在听取报告并作充分讨论之后,高度赞扬了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检视和总结了实验室的现阶段研究成果,对于了解各个学科方向当前的研究现状、推动各学科方向之间学术交流和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