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马余刚院士被授予“2023上海科技期刊杰出科技人物”
更新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111日,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知名科技期刊《核技术(英文)》主编马余刚院士在上海市科协主办的“2023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被授予“2023上海科技期刊杰出科技人物


《核技术(英文)》是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知名国际期刊,马余刚院士自2012年起担任该刊主编,10余年来不断优化期刊学科研究方向,加强核科学基础学科学术引领力,强化核技术应用学科学术创新性。通过多种形式的信息化建设,构建国际化开放学术交流平台,凝聚华人核科技力量,提升我国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10余年来,该期刊已经从核学科全球期刊Q4区进入Q1区,最新影响因子2.8,作为核科学与技术领域唯一的中国SCI期刊,位列该学科全球第四。


2023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1031日至112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科协主办。大会主题是走向科技强国的科技期刊,旨在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



马余刚院士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院士圆桌会议。(上海市科协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