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大事记
更新时间:2015-02-02                                  浏览次数:754

1. 201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41023日,在复旦大学逸夫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应用离子束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前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思得院士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科技处杨忠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杨福家院士、李家明院士、彭先觉院士、孙承维院士、柴之芳院士、朱志远研究员、徐洪杰研究员、张保汉研究员、唐永建研究员、颜君研究员、邹亚明教授、Roger Hutton教授、陈建新教授和施立群教授。核科学与技术系王万春书记、副系主任陈重阳教授,科技处谢小华、许丽、王维列席会议。

会上学术委员会在听取了实验室主任Roger Hutton《应用离子束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5年工作进展》、实验室副主任傅云清副研究员《应用离子束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2014-2020发展规划》和姚科副研究员《十三五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规划—SUPERTRAP》的报告后,这对将要进行的实验室评估,结合实验室目前的研究状况和今后发展思路,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